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抗击新冠肺炎简报50-抗击新冠肺炎,我们共同努力
2020-2-24 9:18:4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贵州省麻风防治协会报道——


抗击新冠肺炎,我们共同努力

自从122日贵州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被确诊后,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人民政府决定自202012420:00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省疾控中心工作的贵州省麻风防治协会会员并没有因为本身专业的局限性而置身事外,与中心其他部门的同事们一起,积极参加了防控工作。李进岚副秘书长、刘洁和贵州省疾控中心的其他老师们一起审核、修订《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信息报告工作要求》、《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方案》、《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追踪规范》和《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方案》。

2020年123日下午,在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陈霏的带领李进岚副秘书长到贵阳东站、北站现场了解了防控宣传、旅客体温监测登记、发热病例处置转运、疑似病例临时隔离、车站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的运转落实情况,并对两个交通枢纽进一步各项完善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疑似病例提出了防控建议。

1月2719时,李进岚副秘书长、会员刘洁在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陈霏的带领下到贵阳市南明区疾控中心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容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酸筛查工作的紧急通知》,25日起各市(州)开展五类人群的核酸筛查工作,2月8-9日李进岚副秘书长、会员刘洁前往黔南、黔东南州调研核酸检测工作。

2月13日,李进岚副秘书长率队前往贵定县了解该县对一起聚集性疫情的后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密切接触者隔离等情况。

会员王德、方楚龙还参加了中心组织的消杀队,按照中心的要求对特定区域开展消杀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没有闪躲,反而是积极学习,在为打赢这场战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坚信,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即将来临。(贵州省麻风防治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