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会长张福仁教授一行到云南省调研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
2022-8-16 8:36:4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2年812日,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会长张福仁教授一行到省疾控中心调研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座谈会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宋志忠主持,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陆林简要介绍了云南省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3年卫生健康攻坚行动计划,重点介绍了未来3年我省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打算,并回顾了山东和云南是全国最早开展麻风病短程联合化疗试点研究的两个省份,长期以来两省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交流,双方的友谊日久弥坚,希望今后能够更加密切交流和合作。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张福仁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培训皮肤科医生,发挥皮肤科医生的作用;精准预防服药;发挥示范区作用,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并表示,山东和云南合作历史悠久,今后会更好地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把消麻工作做好。

座谈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防所所长熊立汇报了云南省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进展情况。

另外,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将我省文山州、红河州列为全国"消除麻风危害示范区",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在文山州举行了"示范区"揭牌仪式暨麻风皮肤病防治示范区建设论坛,邀请了来自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现场授课,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学员讲解了麻风皮肤病相关知识。

云南省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马承鹏、主任科员龙晶,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查舜,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副会长、云南省麻风防治协会秘书长杨军等参加座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