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信州区疾控中心抗击疫情工作小结
2020-2-21 17:15:3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报国为民 防控疫情

——信州区疾控中心抗击疫情工作小结

信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区卫健委的领导下,本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目前已全员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1 月23 日,区疾控中心接到区卫健委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均已停止春节休假,按要求时间返回工作岗位。1 月23 日上午,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全体人员针对相关部门下发的所有专业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后期也一直积极组织各项防控培训,已累计参加培训达10 余次。过年期间直至现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均无休息,全员呈"战时"准备,全力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为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中心将所有工作人员分成5 个小组,分别是:流调组、消杀组、采样组、宣教组和后勤保障组,安排24 小时人员值班和开通24 小时接听热线,全身心投入这场战斗,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面对疫情,区疾控中心及时购置应急物资,第一时间成立的应急处置队更是严格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方案》,认真开展病例搜索、密切接触者排查、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中心利用LED 大屏幕、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最新防控知识,大力普及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的科学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病意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疫情虽未结束,但中心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力前行......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均向区卫健委党委提交了请战书,要求去最艰苦、最危险的一线参战。虽然所有党员干部均热情高涨、志愿奔赴前线,但在不影响中心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上级部门目前让我们全员待命。此外,中心除应急响应外,也将上级部门分拨的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支援其它医疗机构和部门。全区各单位与中心一起,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做到了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积极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力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文:信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