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防控第一线,夫妻齐上阵
2020-2-14 17:20:1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防控第一线,夫妻齐上阵

           

   "娃儿他爹和我都是医务工作者,取消放假,只得把还在熟睡的娃叫醒送乡下去给奶奶带,特殊时期,愿所有医务工作者平安归来!"

   戴着口罩的就是"娃儿他爹",上高县地方病防治站预防科主任,黄学礼。他的妻子聂婧也是医务工作者,田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同样奋战在一线路口执勤,为往来群众测体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学礼放下家庭,放下假期,放下只有10个月大的娃儿和家中年迈的父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一线。不分白昼,不惧危险,和同事们一起每天挨家挨户"串门",上门宣传,上户给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每天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

   还和湖北返乡人员建立微信,解答他们的疑惑,安慰他们,同时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其中一名武汉返赣人员入住在我县某酒店进行自我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黄学礼上门监测体温及询问身体状况时,了解到其因紧张胃病复发,给他进行心里疏导,询问他是否有备常用药物,当了解的缺少两种药品时,立即去买了其所需药品送及酒店,事后还多次询问其胃病情况及生活需要。

  

 当问他放心家中幼小的娃儿和年事已高的父母吗,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冲在防控第一线,这是命令,也是职责所在,为了更多家庭的平安和健康,唯有逆行,才能对得起我是党员的殊荣和自己的这份职业。"

  国难当头,毁家纾难。疫情当前,医务人员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勇敢地冲在前线,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

  让我们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共度难关,中国加油。

 

/文:上高县地方病防治站  廖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