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在行动!
2020-2-14 16:35:07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共同筑牢群防群治大堤,守好一方土,尽好一分责。

部署调度督导

医院成立综合协调、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后勤保障、宣传工作、职工工作、综合监督等7个工作组,制定应急预案,围绕做好患者预检分诊、防控知识宣传、医护人员防护、环境通风消杀、防控物质采购、食堂食品安全、患者住院收治等各环节部署防控;每日召开调度会,从细节入手,不断完善措施,持续改进工作;严格工作督导,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培训演练

及时整理相关资料,制作微视频、录制抖音,通过微信群持续向全院干部职工宣传防控知识;通过集中培训、分类指导,加强医护人员国家相关诊疗方案、防控方案以及预检分诊、疫情报告、防护隔离等学习培训,组织医务科(应急办)、院感科、门诊部等科室联合开展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应急演练。

 

严把人员关口

把患者关。前移预检分诊点,筛查所有进入院区人员的体温情况。把握患者入院指征,对于伴有发热症状皮肤病经院内会诊排查后,方能安排住院。对来自疫区且无密接接触史的住院患者安排独立单间诊疗。设置住院部保安门岗,减少无关人员进入,以降低人员流动的防控风险。严把职工关。摸排职工发热咳嗽情况、春节外出情况和流行病学史情况,每天测量岗位职工体温,对异常情况的,登记相关信息并建议及时就诊或居家观察。

应急倡议动员

为提前统筹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迅速调配医护人员参与院内和院外疫情防控工作中来,21日,医院党委在院内发布了一封倡议书,向各党支部党员、团员,及医院其他职工征集组建疫情防控医疗应急先锋队。倡议书一经发出,党员、团员带头报名主动"请战",短短2个小时,就收到医生、护士、行政后勤人员共计150余人报名,他们都义无反顾地要求参加医疗应急先锋队伍,许多党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参与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在此基础上,医院组建了7人的应急支援救治后备队,响应国家驰援疫情支援号召。

做好健康宣教

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在院区各出入口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海报,通过医院门诊、住院部大型LED屏、健康教育广告机滚动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的视频、宣传画,在健康教育资料栏增加防控知识宣传单、宣传折页,形成人人自觉做好自我科学防护的浓厚氛围。

 

 

 

文:叶杰  图:沈鑫  诸珺  许煜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