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抗击新冠肺炎简报12-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我们在行动!
2020-2-8 17:01:1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我们在行动!

2020 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蔓延,它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浩劫席卷全国的时刻,我们一直服务于基层默默无闻的麻防医务工作者们临危受命,将党的使命渗入骨髓,在前线以忘我的精神去保卫后方的群众安全。此时,"安全第一"是使命,也是初心,使命是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初心是我们选择从医的那一刻便已镌刻心中——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1 22 日通报:1 21 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罗某某,男,56 岁,抚州市东乡区人。2019 1220 日赴武汉市进货,2020 1 9 日返回东乡区。1 10 日,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入院隔离治疗。1 21 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专家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属重症病例,其密切接触者43 人均在医学观察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所有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监测,由各乡镇卫生院负责落实。

1 月24 -27 日,皮防所护士徐庆玲连续四天早8 点至晚11 点值守抚州东站(高铁)为下车旅客测量体温。1 月28 号至30 号,副所长艾赛春,医师王勇,护士赵婷换岗至东乡西高速收费站值守,为来往车辆的司机与乘客测量体温。

随着疫情的蔓延,1 月29 号,区委、区政府决定将区委党校作为集中医学留观点,由区皮肤病防治所负责留观人员的日常医学观察、后勤保障工作。党支部书记冯险峰带领副所长艾赛春,医师张云、王勇,护士赵婷、徐庆玲等5 人临危受命,进驻留观点,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医学留观点临时支部委员会。

他们当中大多数是双医家庭,夫妻双方都在一线值守,进驻前,只能将小孩托给亲戚照顾,大家吃住在留观点。为留观家庭和人员进行医学监测、送菜、送日用品、处理垃圾和医学废弃物,一个多星期以来夫妻双方未曾见过一面、也未曾回过家。



?

自观察点设立以来,先后接收了50 名医学留观人员隔离观察,截止目前留观点未确诊新病人。

东乡区皮防所全体职工自1 月23 日(大年二十九)至今,连续工作了16 天无一人休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有信心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党和国家下达的命令。

为我们可爱的医护工作者们加油!为我们的国家加油!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切困难终会因为我们广大无畏的白衣英雄们的努力而击败,勇者无敌!(江西抚州市东乡区皮肤病防治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