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最美逆行者 ——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应急医疗队 光荣出征
2020-2-6 19:41:5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0年23日晚,接到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建援鄂医疗队赴武汉进行医疗援助。根据部署,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海南省皮肤性病防治中心)快速响应,10名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准备赴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经过紧张的筹备,24日,我院隆重举行第一批援鄂应急医疗队誓师大会暨出征仪式,为医疗队员壮行。


125日我院发起抗击疫情医疗志愿者的报名倡议后,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根据此次援鄂医疗工作的实际需求,经院党委会讨论,决定选派10名护理专业骨干作为我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与省内其他家医院的逆行者们一同前往武汉支援当地抗击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

时间:24日上午11:00

地点: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龙昆南院区。

蒙蒙细雨中,防疫新冠肺出征誓师大会庄严举行,大会由院党委黎青山书记主持。10名赴鄂医疗队队员在"请战书"上郑重签字,按下手印。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医护人员庄严宣誓。

何远学院长在誓师大会上强调:一场疫情阻击战已在全国打响,我院全体成员要坚守岗位、服从指挥,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当中。他代表院领导班子感谢所有出征队员,要求他们到疫区后,坚决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完成好党和政府交给的援助任务。

时间:24日下午13:30

地点: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江东院区。

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援鄂应急医疗队出征仪式隆重举行。院党委黎青山书记、何远学院长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相关部门同志及医疗队员家属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现场组建了省五院抗击武汉一线疫情临时党支部,马文化担任党支部书记,袁燕任医疗队队长。马文化代表医疗队成员发言,他表示全体队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完成医院赋予的光荣任务和神圣使命。

何远学院长代表医院为临时党支部庄严授旗,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医疗队队员顾全大局,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疗队即将带着院党委及院全体职工的重托出征武汉,这也是五院首次离岛出征,这是一项极其光荣的任务。并再次嘱咐他们务必保护好自己,克服困难,勇打胜战,让我们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

?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在疫情当前,他们匆匆与家人告别,带着医者的使命,逆向而行。省五院第一批应急医疗队的10位队员踏上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展现了省五院医护工作者的医者仁心,果敢勇毅和奉献精神。

向逆行者们致敬,并预祝他们顺利完成使命,凯旋归来!

2020年2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