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于德宝荣获中国麻防 最高荣誉"马海德奖"
2020-1-19 12:01:4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0年1月,我国麻风防治行业最高荣誉——马海德奖揭晓。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部主任于德宝获此殊荣。

马海德奖,是为纪念马海德博士,并以此表彰和奖励中国麻风病防治、研究和管理事业的优秀工作者而设立的全国性质的奖项。该奖由马海德基金会每年颁发一次,为医学最高荣誉之一。

于德宝,中共党员,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部主任,兼任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皮肤病防治分会委员、济南医学会传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济南医学会皮肤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获"全国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全国麻风畸残矫治手术先进个人"、全国麻风院村先进工作者、苏鲁"最美基层皮肤科医生""敬佑生命?荣耀医者"2019公益活动(山东)人文情怀奖、"省卫生系统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标兵"等称号,并于20196月响应山东省委组织部号召,被选派为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于7月初至日喀则市白朗县卫生服务中心工作。

于德宝主任多年来一直辛勤地奋战在麻防工作的第一线,被麻风病人亲切地称呼为"大宝兄弟"。在麻风防治与诊疗工作中,他用自己的医学知识解决广大麻风受累人员的健康难题,促进麻风重症病人的畸残矫治与康复,累计为90余名重残病人实施矫治手术191例,有效维护了广大麻风病人健康。在任住院部主任期间,住院部先后成立了山东省重症麻风救治中心、省现症麻风治疗中心、中国麻风防治协会麻风康复与培训基地,2019年还被中国麻风防治协会评为全国先进麻风院村。

正如奖项给予他的贺信中写道:于德宝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当代优秀麻防工作者的公而忘私,甘于奉献,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麻风病人服务的崇高风范,是全国麻风防治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为促进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也是医院继王晓东、刘振华之后第三位获得马海德奖的麻防工作人员。(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 胡晓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