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天气虽冷 他们却倍感温暖 ——张家界市永定区"麻风节"慰问活动纪实
2020-1-15 14:40:0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0年126日是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也是第33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是"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健康生活"。1月8日,张家界市政府副秘书长秦平武、永定区政府副区长龚建梅带领市卫健委,市、区疾控中心、红十字会,永定区发改、财政、民政、卫健、水利、交通、林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永定区麻风病康复中心,看望慰问麻风病康复者,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中,秦平武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为麻风病康复中心内居住的15位麻风康复者每人送去生活费和慰问金。春节快到了,疾控中心还为康复者送去了腊肉、香肠、大米、棉被、棉衣、棉鞋等年货和生活物品,为他们过好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物质保障。本次共发放生活费和慰问金6.1万元,同时发放了价值6万元的生活物资及药品。

寒风凛冽,但慰问团一行带去的党和政府的关心,如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康复者的心。据了解,为了让他们能够老有所依,永定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来这里进行诊疗,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带来一些药物。每年都会定期为麻风村送来生活物资,保障他们的生活所需。

为全面保障康复者"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问题,2017年,永定区财政投入150余万元新修建了600平方米的麻风病康复中心,15套住房均设有单独的卧室、客厅、厨房、厕所;2019年,区水利局投入20余万元为麻风村接通了自来水,解决了60多年来麻风村缺水的困难;民政部门将村内15位康复者纳入低保范畴;疾控中心为每位康复者缴纳了医保,康复者住院看病不需要出一分钱,生活物资及常用药品得到充分保障。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疾控中心都会为康复者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物资。

康复中心的休养员们看着丰盛的慰问物质,穿着新发的羽绒服,激动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天气再冷,我们的心也是暖烘烘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