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回家 ----宝应县内外从事麻防事业老同志联谊
2019-12-12 13:50:2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9年1115日,近三十余名来自南京、扬州、镇江及宝应地区的曾经绽放青春、艰苦奋斗在我县麻防战线的医务老同志再次回到宝应,回到宝应县皮肤病防治院,同医院的职工欢聚一堂,共话宝应麻防事业的成长历程,感受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发展变化。

四五十年前,老同志们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放弃优越的生活,远离亲人、家乡,奔赴到偏远、麻风病高流行的宝应的各个乡镇,在当时各方面条件都非常艰苦的情况下,毫无抱怨,开始了几年甚至几十年麻风病防治生涯。没有住房,他们一方面向上面积极争取,另一方面,亲手参与麻风防治医院的建设;没有交通工具,大家就靠双腿四处奔走,他们的足迹走遍了宝应的每一寸土地;老同志们用一腔热血和梦想开创了宝应的麻风麻防工作,用数不清的足迹和夜以继日的工作,为宝应的麻防事业奉献了青春、奉献了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使我县的麻风防治工作硕果累累,并于1998年顺利通过国家基本消灭麻风病达标验收。

光阴荏苒,曾经风华正茂的青年如今已步入古稀、耄耋之年,当他们再次回到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无不感慨道:"现在宝应的麻风防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治愈存活病人的生活也得到保障!"在欢迎老同志们"回家"的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还分享了曾经在宝应工作时的经历。

听着老同志们一点点回忆的讲述,想象着当时的艰苦条件,在座皮防院的工作人员更加坚定了为宝应皮防事业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院长张正祥代表皮防院就近几年麻防工作向老同志作了汇报。他表示宝应的麻风病防治工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前辈们艰苦奋斗换来的,是麻风人员一代接着一代工作的结果,皮防院一定会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心全意服务好全县麻风治愈人群。同时加大培训力度,积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麻风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工作。


11月16日,老同志们在皮防院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院麻风病防治医院(原运东医院)旧址进行了参观,回忆当初在参与医院建设和当初工作的点点滴滴。参观完运东医院,老同志们不顾疲惫,对我县麻风康复村进行走访,和康复村麻风治愈休养人员进行亲密交流,回忆当初治疗的情景以及现阶段生活需求,并向休养人员赠送慰问品。

通过两天的联谊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和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宝应麻防工作取得了较大成就。希望单位能够根据当前的防控政策,继续加大防控力量,巩固防治成果,更好为麻风病治愈人员服务。同时,对单位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麻防事业再做贡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