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湖南湘西州举办麻风病防治培训班暨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推进会
2019-8-1 15:10:3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9729日,湘西州麻风病防治培训班在吉首市煜龙大酒店举行。州县市人医院、中医院皮肤科医师、州县市疾控中心(皮防所)麻风病防治专业人员及分管领导,八县市重点乡镇及社区卫生院门诊医师等一百二十七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湘西州疾控中心副主任龚锡文主持,湘西州卫健委副主任危首华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危首华指出,目前离国家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验收只有一年多时间,而我州尚有六个县未达到消除标准,占全省未达标县的百分之六十,严重影响我省的整体验收合格,主要原因是我州各级各类医疗单位麻风病诊疗水平低,麻风病早期发现率低,畸残率高,大众对麻风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低,他勉励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全面掌握学习班的知识点,为早日实现全州消除麻风病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济南市皮防院副院长王大见、中南大学湘雅附二院皮肤科教授张桂英、省疾控中心旷燕飞科长、陈欢副科长等省内外资深麻风病防治专家参与了教学,如此高水准的培训班刷新了我州麻风病防治培训的历史。专家们讲授了麻风病的历史、麻风病的早期发现、诊断治疗、麻风反应的处置、麻风病误诊病例的经验教训、麻风病预防控制的实践技能等,内容丰富全面、图文并茂。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认为通过本次培训,一定会提高全州综合医院皮肤科医师、乡镇社区门诊医师麻风病警觉性和诊断水平,促进麻风病例早期发现。

下午,全州召开了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推进会。会上就全州消除麻风病危害目标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进行了部署。永顺县皮防所在会上交流了麻风防治工作经验。本次推进会同时还就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湘西州疾控中心  彭 勇)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