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入户评残助残惠民生,惠实畸残麻风康复者
2019-7-30 11:10:42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残疾证是残疾人享受各级党委政府扶残会惠残政策的重要凭证,残疾评定是核发残疾人证的重要环节,因麻风病康复是一项长期的过程,麻风病致残程度也会随着康复转归,或加重或减轻。为了解畸残麻风病康复者畸残程度的变化情况,及时给予畸残康复者办理或更换符合其最新残疾情况的残疾证,广南县皮防站联合县残联,由县残联农玲副局长、肖仕文股长及县皮防站詹龙云副站长、李福安医师(县评残委员会麻风畸残评定医师)等一行6人,于2019724日深入落松地麻风病康复村,进村入户为畸残患者开展残疾等级复核办证换证工作。

同时县残联为畸残麻风病康复者免费更换配发功能轮椅、拐杖辅助器具,并核实畸残康复者家庭是否需要在庭院改造无障碍通道,对需要改造的逐一登记,将在近期免费给予实施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改造。本次入户评残办证换证工作,共为24名住落松地麻风病康复村畸残康复重新复核残疾等级,其中8人因畸残程度加重,给予评定为提升残疾等级换证;其余16人畸残情况无明显变化按原残疾等级给予评定;4名康复者因后期畸残给予首次办理残疾人证,其中Ⅰ级1人、Ⅱ级1人、Ⅳ级2人。

入户评残办证换证切实解决出行不便康复者的办证难的问题,确保他们及时享受到符合自身实际残疾等级的国家各项扶残惠残政策,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实到实处,得到了畸残康复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广南县皮肤病防治站)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