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医防携手,共创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2019-7-24 14:34:5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盛夏逢盛会,福地迎嘉宾" 。2019719-21日,"第三届两湖皮肤科主任高峰论坛暨麻风病防治新进展培训班"在湖南邵阳市新宁县举办,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医防携手,共创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20号的高峰论坛学术会议上,来自湖南、湖北两省的专家教授们分别讲述了祖国医学对麻风病的认识、麻风病的防治现状、麻风病误诊病例分享以及麻风病皮疹鉴别等。 21号,全体专家教授们又不辞辛劳,驱车来到邵阳县麻风村看望慰问住村麻风病人并开展义诊活动。

作为人类历史上流传最久远的古老疾病之一,麻风病曾在我国肆虐流行。新中国成立后,经过近70年的积极防治,麻风病在我国已经成为一种可防、可治、不可怕的少见疾病。麻风病原本属于皮肤病的一种,也是皮肤科四大万能模仿者之一。然而,随着流行程度的日益降低,麻风病被误诊、漏诊的现象时有发生。正式缘于这一原因,杨志波教授决定此次论坛以麻风病知识为专题,他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学习,在临床工作中提高警惕,减少麻风病漏诊、误诊!他在论坛总结中说到:"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我们皮肤科医师一定要加油助力!"

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实地走访麻风村,与麻风病人零距离接触,各位专家教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一致认为正确认识麻风病,早期发现麻风病人,减少患者致畸致残,是每一个皮肤科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旷燕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