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召开 首届中国麻风防治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和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
2016-10-27 10:40:1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召开

首届中国麻风防治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和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

?

9月21日,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于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期间,举行了"首届中国麻风防治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青年科技奖"(下称三奖)颁奖大会。张国成会长主持会议。

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王斌受领导委托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大和尚、中国麻协顾问申鹏章,候任会长张福仁、专职副会长潘春枝等为获奖者颁奖。

国际麻风协会主席Marcos Virmond,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Prof.Cairns William Smith和世界卫生组织麻风项目官员Dr.Erwin Cooreman作为国际观察员出席颁奖大会。

大会现场滚动播放了获奖者情况介绍。

潘春枝副会长宣读了"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关于表彰首届"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中麻协【2016】第29号):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麻风防治协会、团体会员单位评选推荐、中国麻协评审委员会评审,决定授予(以姓氏笔画为序)邓云山、李桓英、张国成、胡鹭芳、赵天恩、黄文标6位同志首届"终身成就奖";授予李桂科、陈树民、严良斌、杨军、熊俊浩5位同志首届"突出贡献奖";授予刘红、刘杨英2位同志首届"青年科技奖";授予广东省汉达康福协会"突出贡献集体奖"。

王红秘书长代监督委员主任委员石洪喜做"关于三奖评审监督情况说明":中国麻协三奖的评选工作,是依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最终讨论通过的《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终生成就奖、突出贡献奖、青年科技奖"评奖条例》进行推荐、审核、评选的。三奖评选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自下而上的原则,由基层单位推荐报省级中评,全国各省报送候选人35名,由中国麻协秘书处从专家库中抽取7位评审专家参加评审,于2016716日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获奖者。经三奖评审委员会监察委员石洪喜现场督察,认为三奖评审的全过程符合评审条件及各项评审规定,评选人员完全符合《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终生成就奖、突出贡献奖、青年科技奖"评奖条例》,后经在中国麻协网站公示一周,无异议,最终分别评出:青年科技奖2名、突出贡献奖5名,终身成就奖6名和突出贡献集体奖1名。以上获奖者都是在麻风学科各领域,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并做出突出贡献者。

王斌副局长在讲话中说:国家卫计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并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的作用,希望中国麻协在本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不辱使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勇攀麻风防治科技高峰,继续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大力普及麻风科学知识,消除麻风歧视,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继续发扬马海德精神,无私奉献,为建设健康中国、最终在我国消灭麻风做出更大的贡献。衷心希望获奖者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做出更大成绩,为消灭麻风再立新功。

为中国麻协三奖募集基金的圣辉大和尚在讲话中说:麻风,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疫病之一,曾让无数人饱受身体与心灵的双重折磨。今天,在我国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无数麻风防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现代医学的昌明已经勒住了这一古老疾病的缰绳,众多的麻风患者获得了新生!在此,请允许我向广大无私奉献的麻风防治工作者,以及为麻风防治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并获得"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青年科技奖"的获奖者表达我最诚挚的敬意和祝贺之情!作为将践行佛菩萨"普度众生"慈悲思想视为僧人基本修行的我,能有幸出任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名誉会长,并参与到麻风防治工作之中为麻风病人尽一份微薄之力,是我最大的慈悲与修行!我将努力与大家一起,为终止麻风传播,预防麻风残疾,促进社会融合,最后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而做出我的功德!

赵天恩教授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他说:我国的麻防事业经过了几代人的奋力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的老前辈们如尤家骏、马海德、叶干运等,为新中国麻防事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正是天道酬勤、至爱无阻才取得累累硕果。其功不可泯、永垂史册,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我虽是古稀之年,但不甘于恬淡,而将尽其微薄之力,继续为我国的麻风防治事业鞠躬尽瘁。我同时代表中青年获奖者表态,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主席致19届国际麻风大会的贺信精神,团结协作,克难公关,继续同世界各国一道,积极推动麻风学进步和创新,促进消灭麻风目标早日在中国实现,为全球消灭麻风作出贡献。

此次颁奖大会旨在突出宣扬获奖者为麻风事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取得的创新研究成果和为我国麻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在全社会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充分调动激发广大麻风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和创新热情。通过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颁奖,进一步提升该科技奖项的国际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健康报》922日头条,新华网、新浪网等给予报道。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6年92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