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广南县召开2019年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推进会
2019-6-5 11:06:0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麻风防治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消麻成员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推动全县麻风防治工作进程,如期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达到消除麻风危害目标,广南县人民政府于2019525日组织召开2019年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推进会。县委宣传部、民政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教育体育局等11个消除麻风危害规划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级卫生医疗单位分管领导、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麻防专干和县皮防站领导班子及麻防科全体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卫生健康局局长陆树标局长主持,县人民政府梁义副县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广南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剑梅同志就2018年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广南县多年以来一直认真扎实开展消麻工作,患病率、发病率、畸残率逐年下降,麻风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在工作过程中总结形成了一些好的工作模式和工作经验,得到了省内省外同行的认可,并且大力推广;广南县2018年患病率高达3.1/10万,与2020年国家要求达到消除麻风病危害总体目标1/10万以下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现距达标考核验收仅有一年半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容不得放松,需要各部门继续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加快广南消麻进度。梁义副县长对近几年来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但也要正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因此,梁义副县长对各级各部门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以发现病人为中心,最大限度地消除麻风危害; 二是加强防治工作组织领导,提高领导干部对消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通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外出务工病人及家属联系卡等传统宣传方式和通过电视、报纸、报刊及QQ、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广泛开展麻风科普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消除麻风歧视,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按时按质推进,对工作比较滞后的地区和单位,要进行约谈,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和问责。最后,县卫健局局长和县皮防站站长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签订了《2019年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责任目标书》,明确工作目标任务。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是县委政府在全县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冲刺阶段,将全县消麻工作重要性提升了一个高度,重申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是系统工程,要求各部门协作发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广南县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达到消除麻风危害目标作最后冲刺。   (广南县皮防站办公室 田茂武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