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西畴县召开2019年消除麻风危害暨性病诊疗培训班
2019-5-24 8:50:12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除麻风危害工作,确保《规划》终期目标如期实现,经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于2019516日组织召开了全县2019年消除麻风危害暨性病诊疗培训班,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龙艳亲临会议指导;特邀文山州皮肤病防治所沈连发副所长、麻性科黄金、尹丽娇、季丽婷、唐世琼5位专家到会亲临指导并作为师资进行业务培训。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业务分管领导、门诊医生、检验人员、麻风性病疫情管理员及皮防站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共计67人参加了培训班。

首先,县卫生健康局龙艳副局长全面总结2018年全县消除麻风危害规划、性病防治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消除麻风危害规划及性病诊疗等各项工作。州皮防所沈连发副所长从进一步提高对消除麻风危害工作的认识,集中力量、做好达标考核验收工作,资料整理及性病疫情管理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医疗机构皮肤科、神经科门诊麻风可疑线索症状监测;二是将预防性服药项目扩大到三代血清人群;三是做好查病、治疗、康复及麻风反应处理,进一步落实好社会关爱指标;四是把性病防治工作提高到打赢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上来,做好性病疫情管理、高危人群干预工作,有效控制疫情上升趋势。

县皮防站站长郑传兴对2018年中补项目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兑现,组织学习西畴县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麻风防治项目考核兑现实施方案,通报20191-4月份消除麻风危害规划工作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

州皮肤病防治所沈连发副所长、性病科唐世琼医生,县皮防站张梅皇副站长分别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图文并茂地针对麻风诊断与鉴别诊断、麻风畸残康复护理、常见皮肤病诊疗,性病疫情报告要求、性病实验室检查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授,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前后理论测试,从根本上提高早期发现病人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规范性病诊疗工作。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班的召开,为下一步的工作找准了重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有效推动我县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及性病规范化诊疗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 颜传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