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技能 --莱州市举办性病、麻风、结核病疫情管理培训班
2019-5-13 12:11:5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性病、麻风、结核病报告管理工作,不断巩固传染病防治成果,确保本市无重大疫情发生,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莱州市于426日举办了性病、麻风、结核病疫情管理培训会议。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医务科长/医疗组长、传染病防控人员、检验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慢性病防治院预防控制科长讲解了梅毒、淋病、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五种性病疫情的上报标准以及在现场复核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报告卡填写常出现的错项、漏项问题的相关知识。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性病疫情的规范化报病与管理,避免错报、漏报、迟报情况的发生;各麻风症状监测单位要根据省卫计委的要求,积极开展麻风症状监测,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卫办疾控函〔2019296号关于调整肺结核传染病报告分类的通知进行了讲解。解决了各医疗机构在日常结核病、性病报告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明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受益匪浅。(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