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开展麻防知识竞赛,掀起"麻防人"学麻风新热潮
2019-4-24 9:38:1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提高全站职工的麻风防治知识,提升"麻防人"对麻风的诊断能力和防治宣传能力,提高新发病人的发现率,减少漏诊、误诊率,我站将每年的3月份定为麻风防治知识学习活动月。活动月期间组织全站职工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为了解职工的学习效果,学习活动结束后,我站工会于2019418日晚上组织全站职工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要求全体职工做到作为吃"麻风"饭的"麻防人",就要人人掌握麻风知识,人人成为消除麻风危害的宣传者,人人成为新发麻风病例的发现者,人人都有为消除麻风危害作贡献的义务。

知识竞赛以闭卷答题形式进行,将全站职工分为麻防专业类、一般医护类和非卫生类三类人群,分别设难易程度不同的ABC三类试卷进行测试。将麻风防治科全体医护人员和临床科室全体医生共19人归为麻防专业类,考难度最高的A类卷,测试内容主要涵盖麻风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诊断标准、鉴别诊断、分类分型、流行病学等专业知识;其他岗位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共59人归为一般医护类,考难度一般的B类卷,测试内容主要涵盖麻风病病因、传染途径、可疑线索等基础知识。办公室秘书、驾驶员、会计、收费员等行政后勤岗位的非医学类人员共7人归为非卫生类人员,考难度最简单的C类卷,测试内容主要麻风最基础知识和防治政策。

竞赛结束后,通过评分组对测试试卷进行评分,A类卷最高分为90分,最低分为60分,平均分为75分,B类卷最高分为94分,最低分为48分,平均分为75分,C类卷最高分为96分,最低分为58,平均分为80分;三类试卷的竞赛成绩及格率均超过90%

站工会对竞赛成绩优秀的个人和科室进行奖励。各按ABC三类试卷参考人数的10%计算职工获奖人数。A类卷奖励2人,一等奖1人,奖金300元;第二名奖1人,奖金200元。B类卷奖励6人,一等奖1人,奖金300元,1人;二等奖2人,奖金200元;三等奖3人,奖金100元。C类卷设1等奖1人,奖金200元。科室集体奖以计ABC三类试卷的平均分,科室成员考试成绩每超过平均分1分奖励10元,科室奖金总额不超过科室人均100元,科室所得奖金兑现到科室自行分配,作为对成绩优秀科室的奖励。

通过开展麻风防治知识竞赛,掀起全体职工学习麻风防治知识的热潮,提高职工对麻风防治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了全体职工对麻防知识的掌握和巩固,使他们的麻风防治知识得到不断提高,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取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作为皮防站职工的"麻防人"要为消除麻风危害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广南县皮防站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