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奋战2019年!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会议吹响集结号
2019-3-11 9:12:4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9年3月1日,莱州市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纪委第四纪检组副组长李培庆同志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政府举办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计划生育宣教中心负责同志,厂矿民营医院主要领导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英主持。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李真强宣读表彰决定,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先进集体颁发了证书。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与部分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回顾2018年,我们"干"字当头、攻坚克难,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政治站位很高,大局意识极强。我们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平台,以打造过硬党支部为抓手,深度融入队伍建设和人文关怀,先后建成过硬党支部4个,承接全市党建观摩5次,成为引领全市的基层党建标杆典范,淬炼了干部队伍,提升了政治担当,树立起了铁军形象。干事劲头充足,创业亮点突出。2018年大事难事多、急事特事多,形势严峻,压力空前。我们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咽下了酸甜苦辣,收获了集体荣耀。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迎接挑战。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和突发公共事件,我们不回避不拖延,凝心聚力,立说立行,用执行力和落实力,彰显了我们的担当精神。日常基础扎实,工作推进有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去年我们大刀阔斧干、勇往直前冲,取得了一个接一个胜利,获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靠的是全系统每名干部职工恪守职责、兢兢业业,日积月累、精益求精。

2019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认真查摆,找准卫生健康事业主攻方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客观冷静地分析问题和不足,一是底线压力较大。二是整体观念不强。三是发展压力增加。围绕2019年任务,精准发力、担当作为,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的局面。全力抓好救治能力建设。抓好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关键是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要突出城乡协调发展,二是要突出学术人才培养,三是要突出尊医重医氛围。全面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结核病防治、严重精神障碍、麻风病、性病防治)。一是要抓好重点任务,二是要抓好考核指标,三是要抓好底线工作。全员抓好执行能力建设。一是要强化看齐意识,二是要强化抱团意识,三是要强化奖罚意识,四是要强化干部培养意识。各单位都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提高群众身心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一要认真学习,对标先进。要敢于向先进叫板,向一流冲锋,做到比着赶、赛着超,在争先创优中落实担当,实现提升。二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全系统上下要认真反思,对号入座,破除阻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绊脚石",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信心导向和目标导向,攻坚克难求突破。三要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完善督办机制、通报机制、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各单位"一把手"要对面上工作负总责,对涉及到重点工作亲自抓,班子的每一名成员都要依照分工,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奋战2019年的集结号已吹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行动、分秒必争,围绕市委"巩固提升年"主题,在巩固中提升、在提升中巩固,全心全意、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努力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创出新业绩,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