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新时代温暖的阳光照耀在麻风患者的心坎上 ——汉中疗养院深入开展麻风节慰问系列活动
2019-3-1 8:23:4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也是"中国麻风节",是属于麻风患者自己的节日,麻风节的慰问活动温暖着麻风弱势群体的心,增强了病员了战胜病魔,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在汉中疗养院麻风病患者心里是最重要的节日,格外珍视。俗话说的好"每逢佳节倍思亲",麻风患者把每年麻风节来临之际前来慰问他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视为自己的亲人。每至此时,位于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石堰寺的汉中疗养院病区都要拉横幅,张灯结彩,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病员们洋溢幸福的笑容,敲锣打鼓,表演节目,热烈欢迎社会各界关心关爱他们,并来慰问他们的"亲人们"。

2019年122日上午,省麻风防治与皮肤健康协会顾问、省卫生厅原副厅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会长杨芙英、省麻风防治与皮肤健康协会理事长冯清华、汉中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等一行9人,在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到汉中疗养院慰问麻风现症、康复病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慰问活动在汉中疗养院病区食堂广场隆重举行,病员和医务工作者表演了歌舞等文艺节目,深切表达对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麻风患者和麻防工作者关心关怀的感激之情。

现场给患者们发放了价值 5万余元的粮油等生活物资。随后,各级领导深入现症和康复病区慰问现症和康复病员,了解病员的生活和治疗情况,与医务工作者交流麻风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一一送上节日的祝福。领导们一行还视察了正式投入使用的医疗综合楼,走访了临床和检验等科室,慰问全体医务工作者,勉励大家发扬爱岗、敬业、奉献、进取的麻防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九届国际麻风大会的贺信中提出的"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促进早日实现消除麻风危害目标而继续努力拼搏和贡献。

2019年麻风节,汉中市、安康市、宝鸡市、西安市及所属相关各县区慰问住院现症病人和康复寄养人员的麻风节慰问活动,持续近1个月时间。经统计,共计发放慰问现金98200元,棉衣36套、棉被135床、鞋子17双,大米464袋,面粉202袋、食用油461桶,另有牛奶、鸡蛋、饼干、芝麻糊等慰问营养品44份。(陕西省汉中疗养院  吴文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