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桐梓县第六十六届世界防治麻风日慰问宣传活动
2019-2-11 13:19:2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9年1月27日是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日,亦是第32届中国麻风节。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推动《我县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的实施,尽快在全民中普及麻风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各界共同支持麻风防治工作,逐步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和偏见,为麻风病人回归社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遏制麻风在我县流行而消灭麻风,最终达到同步小康、共同建设全民健康的目标,县卫计局、民政局、残联、红十字会、计生协会(桐卫计 [2019]6号)《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决定于1月25日开展宣传慰问活动。

 125日上午9点,桐梓县卫计局陈文林副局长、县残联冯发宪副理事长、计生协会陈燕会长、红十字会杨子林秘书长、疾控中心主任罗昭旗主任、吴松副主任、皮肤病性病防治所、健教科全体同志以及县医院、中医院、娄山镇卫生院的同志在步行街进行了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主题的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现场悬挂《麻风病免费治疗可治不可怕》《情系麻风患者,温暖困难群体》宣传标语,《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宣传画》《麻风病可治不可怕》《麻风病防治和治疗》展板及《麻风病防治基本知识》科普知识的宣传资料等,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当日下午3点, 县政府杜仲副县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施聃、麻防科科长晏海、县卫计局局长周理、副局长陈文林,计生协会会长陈燕,残联副理事长冯发宪、办公室主任令狐晓静,疾控中心主任罗昭旗、副主任吴松等领导及新闻记者,在皮防所所长李远贵、副所长娄云霞的陪同下,不惧严寒,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亲临麻风村开展慰问活动。

在慰问现场,市、县领导们与病人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并分别作了讲话,共祝麻风患者节日快乐、预祝全体麻风患者及全县麻防工作者新年快乐,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现场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疾控中心捐赠大米650斤、菜油13桶,县卫计局及计生协会捐赠慰问金10000元,民政局捐赠一万元、大米1980斤,残联捐赠8000元,红十字会捐赠扶贫温暖包33包。病人们非常感激各级领导的关爱,纷纷表示:给他们送来的不仅是物资,更重要的是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他们今后要发扬自力更生、互助互爱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感谢党和政府以及上级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

1月29-31日,县疾病控制中心皮肤病性病防治所对社会防治治愈者和现症病人开展了走访慰问。1月25-27日,各乡镇均开展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慰问活动,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张贴"麻风病可治不可怕""麻风病早期症状1、2"宣传画1000余张,县皮防所皮肤病咨询500余人次。通过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麻风的传染方式、传播途径及防治知识,充分认识到麻风是可治、不可怕、国家免费治疗的慢性传染性皮肤病。(桐梓县疾病控制中心皮肤病性病防治所 李远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