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四川省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在阿坝州茂县举行
2019-2-11 10:16:2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9年124日下午,在第66"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中国麻风节"到来之时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卫健委 、 残联、  红十字会、四川省人民医院麻风病防治工作办公室、四川省麻风防治协会和阿坝州、茂县两级卫健委、民政局、残联、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一行,冒着凛冽的寒风前往茂县三龙乡,慰问驻村治愈的麻风休养员及医务人员,为他们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床上用品、米、油等,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召开的慰问座谈会上,四川省卫健委、麻防办和阿坝州、茂县有关领导详细了解了麻风康复者在医疗、康复、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及茂县近年来在麻风防治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麻风防治医务人员的工作给以肯定和赞扬,对休养员养老安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初步确定了安置方案。

治愈的麻风休养员们一致感谢党和政府多年以来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虽然他们不幸患上麻风,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和嫌弃他们,在生活、医疗上给予全部报障,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的生活登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今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北京召开的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发来贺信,指出 "'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是全球麻风控制的终极目标"。目前四川省麻风防治工作不可懈怠,麻防工作者和全社会仍需继续努力。(四川省麻风防治协会 靳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