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西畴县迎接2018年消除麻风危害州级专家组考核评估
2018-9-21 10:51:3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和《文山州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努力实现以县(市)为单位达到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的目标,与全国、全省一道在2020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8911--14日,州级达标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在文山州皮肤病防治所沈连发副所长的带领下,冒着蒙蒙细雨积极深入西畴县开展消除麻风病危害初验评估工作。

9月11日上午,考核组一到西畴,就投入紧锣密鼓的工作中,先后完成了分组、定时间、定乡镇及查阅站上资料等。县人民政府非常重视本次消除麻风病危害初验评估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将时间、路线图发送到消除麻风危害十一个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从根本上确保了本次初验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9月12-13日,考核组分成三组,一组查阅消除麻风危害十一个成员单位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另两个组分别深入兴街、莲花塘、蚌谷、西洒、鸡街5个乡镇考核工作落实情况,考核过程中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全程陪同参与,充分体现了乡党委、政府对消除麻风危害工作的重视,每个乡镇抽查一个卫生院、一个村卫生室、一所学校、一个五年内疫村、一个普通自然村,县内两个麻风康复村等。通过考核组成员兢兢业业、深入细致、加班加点的工作,顺利完成既定考核目标任务。

9月14日上午10时,在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消除麻风危害达标考核验收汇报反馈会。州级达标考核验收专家组成员、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消除麻风危害十一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共计23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张雅雪同志主持。会上,州级考核评估专家组如实反馈我县消除麻风危害工作落实情况,提出我县基本条件已达不到消除麻风病危害考核验收标准(即麻风病发病率和患病率),并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作了反馈。最后,文山州皮肤病防治所沈连发副所长针对我县工作提出了九点建议:一是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查病工作。四是加强对乡村两级的指导力度。五是加强对外出人员的管理。六是加强资料的整理。七是加强县对乡、乡对村督导力度,督导要有针对性。八是县教育局要定期督促落实学校麻风科普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工作的开展,要有相关痕迹资料。九是希望各成员单位继续支持、落实好各项工作。

县人民政府周文会副县长主要从五个方面汇报我县消除麻风危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西畴县麻风疫情依然严峻,防治形势不容乐观,2017年底患病率是国家消除麻风危害标准(患病率<1/10万)的3倍之多。同时找准了全县消除麻风危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除麻风危害工作,回去要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并针对本次考核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一个月内整改结束,对因整改不力影响全县考核验收的县人民政府将按"不作为、慢作为"处理。最后,恳请考核专家组客观公正将我县消除麻风危害工作落实情况向州级和省上反应。(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 郑传兴)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