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西畴县召开2018年消除麻风危害规划暨性病诊疗培训会
2018-8-23 13:07:3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除麻风危害工作,确保《规划》终期目标如期实现,最大限度地发现早期麻风病人,结合当前健康扶贫等工作实际,经县卫计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于201888日组织召开了全县2018年消除麻风危害规划暨性病诊疗培训会,县卫计局疾病预防控制股股长任科明亲临会议指导。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业务分管领导、门诊医生、麻风性病疫情管理员及皮防站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共计5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文山州皮肤病防治所副所长沈连发、麻防科副主任医师余秀峰2位专家到会亲临指导并做业务培训。

   会议首先由县卫计局疾病预防控制股股长任科明全面总结2017年我县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性病防治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及性病诊疗等各项工作。州皮防所沈连发副所长从全州麻风疫情现状,我县消除麻风规划存在总体工作滞后,查病工作不够规范及村小组人员参与率不高、查病效率较低,消麻规划部门资料收集不齐,外出人员管理不到位,性病防治工作不够规范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多请示、多汇报,争取得到更多支持;二是加强乡、村两级督导考核,特别是公共卫生存在的问题必须严肃查处,强调督导一定要仔细;三是提高麻风可疑线索报告数量及质量,尽可能早期发现病人;四是加强外出人员管理;五是按期开展消除麻风危害规划好达标考核验收工作,强化资料整理装订成册;六是加强性病疫情监测管理和规范治疗工作。

县皮防站站长郑传兴对2017年中补项目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兑现,组织学习西畴县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麻风防治项目考核兑现实施方案,综合科业务人员对2018年麻风、性病等各种调查表填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和反馈。

会上,州皮防所麻防科副主任医师余秀峰同志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图文并茂地针对文山州麻风防治历程及国家、省、州出台的规划,麻风行动计划及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及责任书的签订、消除麻风运动及基本公共卫生麻风防治项目的实施等相关政策,麻风的概念、麻风对人体的危害、麻风的可疑症状、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性病病例报告标准及梅毒转介工作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授,从根本提高早期发现病人的能力。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会的召开,为下一步的工作找准了重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有效推动我县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及性病规范化诊疗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 颜传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