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广西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组织专家 到河池市开展麻风防治督导工作
2018-8-23 13:00:1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及《广西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进一步推动我区消除麻风危害工作,推进麻风防治一体化进程,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和《广西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终期目标如期实现,2018730日至82日,广西卫计委疾控处组织相关麻风防治工作人员一行9人到河池市南丹县、天峨县开展麻风防治督导工作和一站式服务工作。广西卫计委疾控处蓝文展主任带队开展此次督导工作,广西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伟全程参加督导。督导内容包括麻风患者诊疗、密切接触者检查、家属预防服药、患者管理、监测随访、疫源地调查、关爱活动等一站式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等。

督导组实地走访了天峨县疾控中心、南丹县疾控中心、南丹县八圩麻风康复村以及到部分现症麻风患者家中,亲切慰问麻风愈后患者和在治麻风患者,认真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与一线麻防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督导组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南丹县召开了工作反馈会。河池市卫生计生委文彪副主任、南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唐焰、河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江荣主任、南丹县和天峨县卫生计生委主任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反馈会。河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江荣主任首先汇报了河池市近几年麻防工作情况;广西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伟反馈督导结果;广西卫生计生委蓝文展主任充分肯定了河池市麻风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加强河池市麻风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各级疾控中心要认真履职,确保麻风防治工作个线指标如期完成;三是要落实好具体措施;建立稳定的经费投入机制,落实防治工作所需的经费,逐步提高其基本医疗保障和生活保障;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防治能力;五要科学分析疫情,认真研判防控措施和方案;六是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七是麻风病防治要着重做好发现病人和判愈工作;八是认真对待麻风量化考核工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