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烟台市疾控中心对莱州市2018年上半年麻风病性病工作进行督导
2018-7-27 13:21:4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8年7月26日,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成仁副书记一行四人组成的督导组莅临我市对麻风性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市卫生计生局王伟英副局长、疾控科宋晓飞科长、市慢性病防治院张国强理事长、预防控制科郑亮科长全程陪同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我市麻风性病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市慢性病防治院的相关资料,重点对麻风治愈存活病人的规范化管理、麻风防治知识培训、疑似麻风病例转诊、麻风、性病疫情网络直报,性病实验室的建设以及"中国麻风节"慰问、宣传,畸残康复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到莱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了性病报告准确性调查,从门诊日志和传染病登记本、传染病报卡的填写,病例分类、实验室检测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导,特别强调检验科发现性病病例后应及时与相关科室首诊医师联系,防止漏报现象的发生,以便于更好地做好性病的防治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督导组现场提出进一步整改建议:一是加强培训,提高有关人员的梅毒防控知识知晓水平;二是明确梅毒诊断标准,规范《传染病报告卡》的填写,确实提高性病防治工作质量。

督导组对莱州市的麻风、性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莱州市防治工作认真、扎实,成效明显,并勉励我市进一步提高性病监测工作水平,使性病的监测、治疗要走在全市前列。同时要求加大麻风防治的宣传力度,加强基层麻风防治人员的培训工作,全力做好麻风症状监测工作,提高转诊力度,圆满完成任务,早期发现麻风新病例,避免畸残,造福社会。(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