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江苏省麻风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2017-2-6 14:30:3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7年119日,江苏省麻风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汪华、疾控处处长吴红辉、省疾控中心主任周明浩出席会议,吴红辉处长主持会议。全省各设区市以及部分县区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麻风诊治定点医院负责人150余人参会。

会上,省疾控中心慢传所副所长张连华首先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和2016年全省麻风防治工作进展以及近几年的工作亮点,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阐述。南京市、连云港市卫生计生委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汪华副主任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全省麻风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麻风监测体系逐步健全,患者早期发现工作成效显著,麻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维持低流行状态。二是麻风诊治定点医院确定并有效运行,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医防协作、防治结合、共同推进麻风防治工作的模式。三是多部门协作开展免费为麻风肢残者安装假肢的"春风行动"项目,帮助麻风肢残者实现了"行走梦",社会反响强烈。四是越来越多的社会团体、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行动中,关爱麻风、共建和谐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他还指出,虽然全省麻风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目前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尤其是麻风延迟诊断带来的畸残、麻风治愈存活者生活及医疗保障水平低、社会对麻风的歧视和偏见等等问题的存在,制约着麻风防治工作的推进。"十三五"期间,各地要认清防治形势,杜绝麻痹懈怠情绪,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把麻风防治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加强政策倡导和部门协作,努力提高麻风治愈存活者的生活及医疗保障水平;二是要完善麻风监测体系,强化患者早期发现工作,减少畸残发生;三是要加大麻风防治核心知识宣传力度,消除社会及公众对麻风的歧视和恐惧,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麻风的良好环境。

(江苏省疾控中心 金广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