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开展麻风病培训、宣传及受累者走访慰问送关爱活动
2023-2-1 15:53:3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3年1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 36届"中国麻风节"。福山区围绕"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的主题,展开一系列培训、宣传、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区疾控中心对全区医疗机构相关公卫人员给予麻风防治知识培训,布置各医疗机构宣传任务,并通过中心LED滚动屏及辖区内公交车滚动电子屏投放麻风相关知识,携手"德源"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宣传活动。

区疾控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皮防工作人员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购买米、面、油、奶、洗护大礼包、毛巾、纸抽等生活用品和口罩、碘伏、纱布、绷带、脱脂棉、胶布、凡士林、棉棒等消毒防护用品,前往高疃及臧家庄镇入户走访慰问麻风受累畸残老人。走访过程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靖宇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面对面交谈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及当前健康状况,叮嘱老人在新冠疫情大环境下,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

麻风是一种主要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的慢性传染病,可以导致患者畸残,并由此带来的歧视、疾病负担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一直以来,福山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麻风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严把麻风可疑症状监测关。携手德源、益善德等志愿者服务中心,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科普宣传活动,促进公众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麻风病人的良好氛围,推动了我区麻风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肖爱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