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人民医院 2023年"世界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2023-2-1 15:50:1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3年11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 为进一步消除麻风危害,提升全民防治麻风意识,提高群众对麻风防治意识,普及麻风防治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麻风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群体,支持麻风防治工作,引领社会公众转变观念,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共建和谐社会,我院于麻风病日开展了麻风病病人的慰问宣传活动。

一、提高认识,明确指导思想 

以开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为契机,提高全社会对麻风防治的认识,营造一个以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环境,对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有着重要意义。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关爱麻风患者 ,共创美好生活"。为了搞好这次活动,我们认真组织宣传、慰问活动,掀起麻风防治工作的小高潮。 

二、强化措施、尽量落实到位 

1、我院围绕着宣传主题,以标语、板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宣传。主要针对麻风的感染途径、方式、感染后的表现、如何预防治疗,以及我国目前的麻风防治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麻风是能够治愈的,早发现、早治疗,是控制麻风流行,防止麻风畸残最好手段。活动中共制作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分,宣传年画150张,健康咨询5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按照预期的要求完成了任务。

2、1月19日上午,东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征,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林莉一行7人来到东平县清泉寺麻风村,看望为麻风村驻村人员并送去了慰问金,油、面等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与麻风村驻村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新春祝福。传达了政府及社会都将给予保障和救助的正能量,并进一步征求麻风村驻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把握好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真正使我县的麻风患者与康复者得到有效的治疗和友善的对待。

通过这次宣传、慰问活动,使大家对麻风病的防治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将为以后麻风病的防治工作起到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我们将会再接再厉,努力向东平县广大群众做好宣传,使广大群众广泛了解麻风的防治知识,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东平县人民医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