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河南省开展2017年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2017-2-6 9:30:2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7年1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119日上午,河南省卫计委疾控处吴迪主任与河南省疾控中心朱谦所长、崔兆麟科长及河南省民政厅郭廷良处长一行,冒着严寒,到河南省固始黄山医院慰问住院麻风病人及工作在麻防一线上的医护人员,并送去了麻风防治宣传画、治疗药物及慰问金。

在固始县胡族乡杨店村河南省麻风康复疗养院内,领导和专家们同住院病人一一握手,问寒问暖,代表党和政府为住院病人送去关爱。康复中心鞭炮齐鸣、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一片。病友们对各位领导冒着严寒前来慰问表示深深的感激,掌声不断。朱谦所长叮嘱医院,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重点人群,落实防控措施,把院内康复中的老人照顾好,让他们在这儿有家的感觉、家的温暖。同时要加强宣传,消除歧视,加强人文关怀,用爱心照亮麻风病人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并未被社会遗弃。

接着,领导们又到医院科室和病区与医护人员一一握手,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祝他们节日愉快,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上,许孔辉院长介绍了该省麻风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朱谦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全球及我国麻风流行现状,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贺信中及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中提及的麻防工作指示精神。他要求从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精准防控与关爱,开展麻风防治工作。他高度赞扬医护人员作为健康守护神为麻风患者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麻风患者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固始县卫计委领导在发言中指出:麻风病人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多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关心他们的健康和生活,开展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并纳入到工作计划中来。希望更多的社会团体、企业人士情系弱势群体,消除对麻风歧视与偏见,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一个无麻风的世界。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崔兆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