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桐梓县第六十四届世界防治麻风日慰问宣传活动
2017-2-3 13:33:2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今年1月29日是第63届世界防治麻风日,亦是第30届中国麻风节。根据国家卫生厅、民政厅、残联、红十字会《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函[2016]1403号)及市卫计局、民政局、残联、红十字会《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遵市卫计办发[2017]3号)有关麻防精神,为切实推动《贵州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的实施,尽快在全民中普及麻风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各界共同支持麻风防治工作,逐步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和偏见,让麻风病人回归社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遏制麻风在我县流行而消灭麻风病,最终达到同步小康、共同建设全民健康的目标。县卫计局、民政局、残联、红十字会、计生协会(桐卫计 [2017]2号)《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决定我县提前到1月22日开展宣传慰问活动。

 122上午8点,桐梓县副县长王官忠、政府办副主任陈庆强、卫计局局长副局长罗昭旗、计生协会副会长陈燕,民政局副局长娄义伦,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冯发宪,秘书长杨子林等一行,在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松及皮肤病性病防治所所长李远贵、副所长娄云霞等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麻风村慰问麻风病人。领导们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不惧严寒,亲临麻风村开展慰问活动。在慰问现场,领导们与病人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共祝麻风患者节日快乐、预祝全体麻风患者新年快乐,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并现场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活动中,县卫计局及计生发放慰问金10000元,红十字会发放大米1330斤(70袋)、食用油70桶,民政局发放慰问金10000元、大米4000斤、菜油40桶、棉衣85件,残联发放慰问金8000元。病人非常感激各级领导的关爱——给他们送去的不仅是物资,而更重要的是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他们表示要发扬自力更生、互助互爱,以实际行动来感谢党和政府以及上级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

 122上午8:30点,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松、皮防所、健教科职工以及桐梓电视台、桐梓外宣中心记者、娄山卫生院、中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工作人员在步行街以《第六十四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主题的《麻风病免费治疗可治不可怕》、《积极防治麻风关爱畸残病人》、《情系麻风患者,温暖困难群体》宣传标语、《麻风病预防宣传基本知识》、《麻风病可治不可怕》等科普知识宣传画、《传染病防治法》、《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宣传画》、《麻风病防治知识》展板等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宣传资料参加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咨询1500余人次。通过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麻风病的传染方式、传播途径及防治知识,充分认识到麻风病是可治、不可怕、国家免费治疗的慢性传染性皮肤病。

 上午12点,慰问结束后,各位领导及记者一行来到宣传地点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领导们分别作了"加速我县消除麻风病危害行动计划、巩固麻防成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等重要讲话,向全县从事麻防工作的同志拜个早年。桐梓电视台、桐梓外宣中心,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收到良好的效果,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赞誉。

(桐梓县疾病控制中心皮肤病性病防治所 李远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