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广西卫计委联合多部门深入广西亭凉医院走访慰问
2017-1-26 9:40:52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7年1月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120日,在麻风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联合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组成的慰问团深入广西亭凉医院慰问麻风康复休养员和病区麻防工作人员。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防艾办专职副主任耿文奎、疾控处处长郑承杰、人事处调研员蓝曼莉、医政医管副处长韦崇华、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副局长黄奋进、残联副调研员刘裕秋出席了慰问活动,广西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李伟所长、何立斌书记、罗红副所长参加了活动。

 慰问团在广西亭凉医院院长卢玉文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慰问了该院麻风康复休养员及病区麻防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衣、棉被、米、油、旺旺大礼包等生活必需品,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送去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耿文奎等领导还实地走访了休养员的宿舍和病区留医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康复治疗。

此次活动,自治区民政厅给予该院麻风休养员补助80万元,自治区残联、红十字会等部门共赠送慰问金1.3万元,赠送慰问物资价值约3.6万余元。

 目前,我国已进入消除麻风危害最后的攻坚阶段。多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麻风防治工作,保障麻风防治经费,关心麻风病人生存状况。每年麻风节期间,广西均会由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联合自治区民政厅、残联、红十字会等多部门深入广西亭凉医院麻风病区慰问麻风病人,倡导社会与公众关爱麻风患者、消除歧视与偏见,呼吁社会各界支持麻风防治工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