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率队到洱源县山石屏疗养院 开展2017年麻风节慰问活动
2017-1-26 9:34:3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7年112日,在第64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个"中国麻风节"即将来临之际,受云南省人民政府的委托,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王灿平书记、陆林副主任率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李永局长,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谭燕青副处长,省红十字会王金龙副调研员,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普勇主任科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宋志忠主任、杨军书记等组成省级慰问团,前往大理州洱源县山石屏疗养院对休养员及医务人员进行节日慰问,并送去新年的祝福。大理州政府、洱源县人民政府等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参与慰问活动,共同举行慰问、送温暖活动。

省卫计委陆林副主任主持活动,大理州副州长曾天山、省卫计委王灿平书记分别致辞,回顾了大理州、全省的麻风防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向麻风治愈者、麻风防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全国医德楷模"李桂科回顾了山石屏疗养院的历程,感谢了党和国家对山石屏疗养院的支持和帮助。随后,慰问团向山石屏村疗养院捐赠了慰问金、轮椅、拐杖、棉被、毯子、糖果、糕点等物品,参观了疗养院内的麻风村历史展览和新建设施、管理情况,询问休养员身体、生活状况。休养员们纷纷表示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之后,慰问团又来到了洱源县农贸市场义诊点慰问医务人员。

此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麻风康复人员和医疗卫生人员,开展义诊咨询和宣传活动,普及麻风防治知识,引导社会与公众关爱麻风患者,为消除麻风危害,保护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而共同努力。(云南省疾控中心麻防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