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别样的中秋一样的坚守 ——莱州市慢病院助力中秋节核酸筛查显担当
2022-9-13 10:14:1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别样的中秋一样的坚守

——莱州市慢病院助力中秋节核酸筛查显担当

  

9月10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光,因疫情防控需要,莱州市慢病院90名核酸采集队员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依然坚守岗位,早上4点半出发支援三山岛街道和驿道镇29个核酸采样点核酸采样工作。

核酸采样现场,医务人员与村工作人员分工有序,紧密配合。"请保持一米线,请把口罩摘下来,张大嘴巴,头抬高……"他们娴熟操作,做到精、准、快!他们或站或蹲,或仰视或弯腰,每个动作都是一份对人民群众的呵护与关爱。"来,张嘴……"这是回荡在检测点最多的两句话,从清晨的清亮到下午的沙哑,变的是嗓音,不变的是责任与热情。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采样人员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进行核酸采样。虽然脸上全是口罩压痕,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但谁也不说辛苦。因为他们从心里知道,大家安才有小家宁。一直到下午6点才陆续回到医院。29个核酸采样点,共采集核酸27140人次。 

善待生命如信仰、泽被苍生写担当。连日来,采样队员义无反顾冲锋逆行,一张张坚定的面孔、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人动容!防护服里满是汗水,脸颊上满是口罩印痕,他们用行动换来了群众的心安,他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屏障!他们用无私奉献的行动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家国情怀!(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