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浙江省麻风防控工作座谈会在德清召开
2017-1-26 9:22:4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麻风防控工作,规范麻风院(村)管理,研究下一步重点防控策略与措施,112日,浙江省麻风防治协会在德清组织召开全省麻风防控工作座谈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王巍副调研员,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会长、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国成,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省麻风防治协会理事长严德华,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石文军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麻风院(村)所在卫生计生委(局)和业务负责单位主要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姚强主持。

开幕式上,严德华理事长阐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介绍了全省麻风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对全省麻风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巍副调研员在讲话中介绍了全球及我国麻风流行现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贺信以及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讲话中有关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和指示,并要求从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和精准关爱为抓手开展麻风防控工作。

张国成会长在会上充分肯定该省麻风防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尤其是麻风可疑症状监测系统在病例早期发现以及新建成的全国首个省级麻风防治陈列馆对历史的传承与科普,认为该省麻风防治工作不仅走在全国前列,更是全国的标杆!他表示,此次召开的座谈会非常及时,为全国"后麻风时代"防控工作策略和措施的制定提供了科学依据。

会议主要围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麻风防治工作和麻风防治协会工作及今后麻风村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全面的讨论。与会领导和代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建言献策,对该省今后的麻风防控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今后如何进一步规范该省麻风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 吴李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