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浙江省举办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2017-1-26 9:19:5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7年1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113日,浙江省宣传慰问活动在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举行。省卫生计生委、民政厅、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省中医药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等相关部门,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各地麻风村所在卫生计生委(局)和业务负责单位,以及德清县有关领导参加宣传慰问活动。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王巍副调研员,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会长、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国成等领导应邀出席本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麻风防治工作者及麻风畸残者的关心和爱护。

慰问活动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徐润龙副主任主持。省卫生计生委杨敬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浙江省的麻风防治工作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及麻风防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2016年,通过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顺利通过国家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中期评估。杨敬主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贺信中的指示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消除麻风危害各项措施,让每一位麻风患者都能早日康复、避免残疾、共享健康;要进一步宣传普及麻风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推动各项防治措施的全面落实和《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年—2020年)》目标如期实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张国成会长充分肯定了该省麻风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全省进一步落实防控职能,强化防控措施,为麻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姚强所长致答谢词,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对全省麻风防治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要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做好全省麻风防治工作,巩固麻风防治成果,尽早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这一终极目标。

慰问组一行现场看望慰问了麻风休养员和麻风防治工作者,详细了解了休养员的生活、医疗保障和健康状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同时,勉励麻防工作人员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岗位,为麻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新建成的"中国麻风病防治陈列馆浙江馆"在今年的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期间正式开馆,这也是目前我国首个省级麻风防治陈列馆。慰问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陈列馆,对该省麻风病防治陈列馆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和肯定,并提出要充分发挥麻风病防治陈列馆的宣传功能,让社会各界参与到麻防事业中来。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 沈云良 吴李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