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陕西省安康疗养院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2022-1-28 19:30:3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为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麻风防治工作,共同关注麻风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群体,消除社会歧视,陕西省安康疗养院按照《安康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安地办字【20221号)及中、省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麻风受累者及一线麻防工作者。

1月2527日,孙传志带领曹文发、胡凤婵等院领导相继在医院皮防门诊、汉滨区瀛湖、关家、张滩、大同等镇村对部分家庭困难麻风受累者进行走访慰问,为患者送去防护口罩、防烫水杯、防护鞋及慰问金,及时把党和政府关怀送达了麻风患者

      1月28日,孙传志、曹文发顶风冒雪前往岚皋县开展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座谈活动。孙传志等一行在岚皋县疾控中心与基层麻防人员进行座谈慰问,为麻防一线的医务人员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并就巩固消除麻风危害成果、进一步提高麻风防治工作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会后慰问组一行在岚皋县疾控中心领导陪同下前往孟石岭、城关镇两户畸残麻风患者家中,为患者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并送上春节祝福,鼓励患者自信自强、共创美好生活。

      在此之前,安康疗养院还分别前往汉中、商洛两家疗养院病区对安康籍住院治疗及休养患者进行了随访慰问,为患者送去家乡党委政府的关怀,鼓励患者安心治疗休养。

近年来,在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省市卫生健康部门领导下,陕西省安康疗养院扎实落实国家麻风防治各项措施,安康市各县区均已达到基本消除麻风危害目标。(刘 军)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