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 ——莱州市开展"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1-12-3 14:46:5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1年1224-30日是"性病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为做好全市"性病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莱州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性病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一是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莱州市2021年"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莱卫健疾控字〔202126号文件,明确了活动目的、活动主题、方式内容和宣传要求等,引导公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性病防治工作。

二是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治性病重要性的认识,积极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措施加强对性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在门诊大厅流动字幕24小时不间断宣传性病及艾滋病主题,让患者和就诊者深切体会到"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生命至上、防治艾滋、健康平等"。医院微信公众号加大对性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宣传,使群众了解性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防治性病对生殖健康的重要性;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促进提升公众健康素质,提高民众预防性病的能力。利用医生携手医访平台给前来咨询者扫码发放性病宣传资料、对就诊的患者和家属发放性病防治宣传资料。分别在门诊大厅、皮肤科门诊宣传架摆放宣传资料供前来就诊的人员学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受教人次达50余人。

三是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同步运用公众号、电子屏循环播放防治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性病防治意识。

四是进校园宣传。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青少年预防性病、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莱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性病、艾滋病防治讲座",向同学们普及性病、艾滋病的防控知识。结合青少年的生理特点,用生动形象的文字、图片、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与性教育、性病、艾滋病流行现状和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性病艾滋病侵犯等知识,将性病、艾滋病对当今校园的威胁、对涉世未深学生的威胁,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性病艾滋病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对性病艾滋病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五是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在东莱广场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同时开展"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礼品,并讲解艾滋病、梅毒、尖锐湿疣、淋病等性病的流行史、传染途径、临床表现、造成的危害及预防措施,提醒居民加强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学习,动员有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主动接受检测,倡导健康行为方式。此次宣传活动,接受健康咨询20人,发放性病、艾滋病、皮肤病等防治宣传资料300余份,避孕套150盒,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艾滋病及性病防治知晓率,并掌握了预防性病、艾滋病的知识和技巧,促进了居民减少高危行为的可能性。达到了宣传的预期目的。

下一步,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讲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开展相关宣传,努力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的预防性病、艾滋病的流行蔓延。(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