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构建免疫屏障 苗苗服务送进门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朝阳医院
2021-10-9 10:37:17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现在国家政策多好啊,解放前我家住广西,儿时因患麻风,来到黎平县麻风(朝阳)医院救治,已经治愈了。""我虽然无儿无女,四肢残缺,一边眼睛失明,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我们在这里的医、吃、穿、住、行、都有党和国家照顾,又加上每一个月937.5元的保障金,再加上养老、移民搬迁费过得高兴很了。""今天又让我们足不出门,就得到你们来打疫苗,你们太好了,太好了!"居住在黎平县朝阳医院内的81岁麻风康复修养员石婢地,在接种完新冠疫苗后,拉着医务人员的手,激动得"不停"地说道。为进一步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覆盖,建立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下,为黎平县朝阳医院为在院的麻风修养员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8月24日,由口江乡党政统一安排,以口江乡卫生院为主体,黎平县人民医院作医疗保障,组建疫苗接种流动车。10名工作队员,冒着酷暑前往朝阳医院,为在院的麻风修养员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在疫苗接种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进行健康评估,签署知情同意书,根据医院现有区域与设施,设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区等,以应对突发状况。随后,在朝阳医院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指引下,对符合接种条件的院民,按照流程,一 一 完成疫苗的接种。本次共接种疫苗为66剂人次,接种过程中,流动接种队工作人员得到修养员的声声感谢与赞许。

黎平县朝阳医院是我县的一所麻风病防治专科医院,现居住在院的全部为麻风康复者,共67人,平均年龄75,8岁,一、二级残疾人员18人,半失能人员13人,前往新冠疫苗定点接种点口江乡卫生院非常不便。新冠病毒疫苗流动车实施,特别是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真正意义的让"苗苗"服务送进门,将有效的助力免疫屏障的建立,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彰显了医务人员生命至上,救死扶伤,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显示出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黎平县朝阳医院  周仕阳)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