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麻风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2021-6-29 10:42:4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普及麻风防治知识,624日,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联合土山镇卫生院到土山镇中学开展麻风防治专题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吕延锋为全体师生授课。围绕什么是麻、麻风的传染途径、临床症状、如何预防麻风等方面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普及麻风防治知识、强调早期发现麻风病的重要性。之后向师生发放麻风宣传册,指导学校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广播、校内活动和主题班会等多形式开展麻风防治知识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通过宣传,全校师生对麻风防治知识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师生的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做好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抵御疾病,同时鼓励有皮肤疾病的儿童及早到医院就诊。

此次麻风防治知识讲座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将逐步把麻风知识送进每一个校园,让每一个学生都了解并掌握麻风防治知识,让学生都知道自己在控制麻风上应该尽一份责任;鼓励学生回家将所学的相关知识转授给家长,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将麻风防治知识带入家庭和社区,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人对麻风有正确的了解和认识,消除谈麻色变及社会歧视,为共同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