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麻防战线巾帼不让须眉 坚定信念彰显她力量
2021-3-29 11:16:22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陕西省汉中疗养院妇联在陕西省汉中市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汉中市妇联评2019-2020年网络评分和层层选拔连续两年获得由选出的班子组建好、工作机制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的"四好妇联"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汉中疗养院女职工坚守在麻风防治一线,面对艰苦工作环境,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贺信精神,积极推进全社会关心关爱麻风患者,消除歧视,努力为 "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的防治事业奋斗。

她们奉献青春热血,面对近200名远离家乡和亲人的现症病员和休养员们像亲人一样关心帮助,业务中比学赶帮见行动,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为麻风病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和护理服务。她们为麻风病员给予情感支持和温暖关怀,利用每年"国际麻风防治日"节日慰问期间,执委会成员组织病员姐妹们表演歌唱、舞蹈等文艺活动,一起互动演出,活跃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和信任,加深医患情感。同时也将43名女病员也纳入工作服务范畴,组织女病员开展女性预防保健、个人卫生知识宣讲,教育引导女病员和休养员做自立自强、身残志坚、爱院爱己的新女性,用女性的爱心和善良为麻风病患者撑起一片蓝天。

    汉中疗养院院妇联自成立以来积极与上级妇联组织联系,分工协作,积极为本院二十多名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女职工身体健康,坚持对孕期、哺乳期、患病的女职工慰问看望。每年为全院女职工分发生殖保健用品,积极与领导协商为全院女职工争取每年在三甲医院的防"两癌"筛查健康体检工作,保障并及时早期发现自身身体疾患,确保女职工身心健康。同时,将汉中疗养院妇联利用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全院女职工开展"立足本职、巾帼建新功"座谈会个人发言,发表个人的工作感悟,坚定麻防防治理想信念。汉中疗养院执委会组建女职工姐妹交流群,在疫情期间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组织线上"七步洗手法"视频宣传、亲子游戏、厨艺才艺展示、读书分享等丰富多彩活动,以提升大家向心力和凝聚力。为了提高女职工的政治站位,妇委会利用法规争取和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女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号召女职工在执法、守法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弘扬向善向上的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汉中疗养院女职工作为女儿、妻子、母亲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辛劳,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在业余时间提升综合素质,生活中有担任健身教练、瑜伽教练、舞蹈培训、学习歌唱者,发挥妇女性在家庭与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

汉中疗养院妇联积极践行全社会妇女社会实践, 6名女职工参加汉中市妇联组建的巾帼志愿者协会,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社会事务和公益活动中。2020年春天抗击疫情最严峻时期,除了做好本院疫情防控疫工作,还心系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积极联系巾帼志愿者协会组织筹备资金购买127箱卫生用品支援武汉交付到一线女医护人员手中,慰问汉中市奔赴武汉一线护理人员家属。积极参与山区消费扶贫活动中,学习并支持县一级巾帼扶贫工作者。进入乡村关爱留守儿童、分发宣传"女童自我保护"资料,纪念品发放慰问。参与 "爱心妈妈"关爱山区留守儿童,一对一带领孩子们进行城市建设参观、科技馆展示游览活动。

汉中疗养院女职工在本职工作、行业比赛和本院文化活动、行业技能操作始终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麻防战线女性巾帼风采。(陕西省汉中疗养院  任欣  吴文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