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一个麻防工作者眼中的"麻风节"
2021-1-28 16:19:0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1年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盱眙县自建国以来发现了270多例麻风病人。未来也将继续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例麻风病例,不让麻风影响到每一个老百姓的生活。随着麻风逐渐被消灭,对它的防治也要不麻痹不放松。

在马海德博士的倡导下,中国每年都举办麻风节。它的初衷不是一种形式,而是让全社会都知道:麻风可防可治不可怕;同时,呼吁社会各界都来为消灭麻风、接纳麻风病人作贡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麻风节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节日。

盱眙县自1月25日开始,县卫健委、红十字会、皮防所等部门为麻风病人提供了丰富的生活物资,对麻风治愈病人进行慰问;也举办了麻风节宣传讲解活动,工作人员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图片及折页,向群众讲解了相关政策和解答疑难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麻风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知识,树立"早诊早治预防畸残"的防治意识,让全社会共同关注麻风这一特别人群、关爱麻风致残者,消除歧视,帮助康复,进一步促进全民参与。

麻风不过是一种普通的传染病,却因当时无法医治就误以为它可怕的很,甚至发展到对病人施加冷暴力与报以异样的眼光。在漫长的岁月里,人类对麻风疾患有不少的误解,流言与无知冰冷的眼神比麻风更可怕。举办麻风节,不仅是为了完成一个活动,而是通过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麻风,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帮助麻风病人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获得更多的权利,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

2021年,是一个新的征程的开始。接下来要做的,是使麻风病人的世界不再成为一个禁区,而是受到社会公平的待遇。为麻风病人提供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支持,他们更需要心灵的关爱。2021的开始,是社会对麻风病人更进一步接纳的开始。(盱眙县皮肤病防治所 陈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