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莱州市到学校开展"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2020-12-8 10:41:4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莱州市到学校开展"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艾滋病和结核病的防控工作在学校十分重要,事关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普及学校艾滋病、结核病核心防治知识,提高学校艾滋病、结核病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学校教师艾滋病、结核病宣传教育师资力量,121日,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到莱州市实验二小开展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培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校的校长、班主任、健康教育教师共50人。

此次培训活动以案例和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介绍了莱州市艾滋病疫情现状,提出了学校艾滋病防治对策和日常监测,重点讲解了学校在艾滋病宣传方面应做好的工作。随后讲授了学校结核病预防与控制,通报了我市学校结核病的发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言语,配合精心收集的图片,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结核病的发病机制、症状及可防可控的具体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大家对艾滋病和结核病的正确认识,了解了艾滋病和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提高了大家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以及更好的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开展好艾滋病、结核病的防控工作。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郑亮     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宿伟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