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温情关爱暖人心 ——莱州市开展麻风治愈存活者防护用品发放工作
2020-7-29 10:50:4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麻风防治工作,倡导全社会关注,关爱麻风治愈存活者,帮助麻风治愈存活者解决实际困难,消除歧视和偏见,营造关心、关爱麻风病人的良好社会氛围,629日开始,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组织预防控制科、皮肤科人员在炎炎夏日带着浓浓的关心,深入到全市麻风治愈存活者家中,给他们送去保健药箱、轮椅、拐杖。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麻风病治愈存活者的关怀和体贴,感谢烟台市疾控中心和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又一次给我送来了防护用品"麻风治愈存活者在收到防护用品时,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说道。

我市历来十分重视麻风防治工作,长期关心麻风治愈存活者,每年定期开展送温暖活动,让麻风康复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开展"麻风节""春节"等节日走访慰问和宣传活动,大力开展麻风防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麻风认知和关注度,关心和帮助每一位麻风病人。

我市按照上级麻风防治工作安排,从323号开始,利用2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全市49名麻风治愈存活者随访、检查工作。在随访活动中,专业人员与麻风患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起居,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疾病治疗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向患者宣传麻风防治知识及健康扶贫政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并对患者和家属进行了健康指导,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做好手、眼、足的护理,确保实现对麻风患者的治疗、康复和动态管理。

我市按规定落实有关保障政策,认真组织实施麻风重症畸残手术矫治与康复工作,大力开展麻风宣传教育,消除对麻风患者的歧视和偏见。同时加强麻风防治培训及麻风早期发现工作,为麻风防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麻风治愈存活者作为社会特殊的一个群体,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此次防护用品发放,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麻风治愈存活者的关心和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的重视,真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送到了每位麻风治愈存活者的心中。今后我市将大力宣传,让社会各界改变以往的观念,正确了解麻风及麻风病人,给以这一特殊的残疾群体应有的关心。(同时通过实施矫治手术,配备防护用品、装配辅助用具,如给病人配备防护鞋袜、轮椅和拐杖等来帮助患者矫正畸形、恢复部分功能、防止残疾加重或发生新的残疾,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为他们的生活创造良好条件)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继续努力奋斗!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吕延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