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西畴县顺利通过消除麻风危害州级达标考核验收
2020-7-29 10:47:0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2020年西畴县与全省同步消除麻风危害,实现以县为单位达到消除麻风危害的目标,文山州健康委员会组织州级验收专家组于2020629日—73日对我县消除麻风危害规划工作进行州级检查验收。州级验收专家组按照《云南省消麻风病危害达标考核验收方案》对标对表,通过听取汇报、观看消除麻风危害规划工作汇报片、现场查阅资料和现场走访抽查等方式进行考核,并召开反馈会。专家组通过实十一个部门职责,多部门联动,综合防控。四是加强政府、村委、村干部联动,强化麻风重点疫村普查、督导,有针对、有重点走访十一个成员单位消除麻风危害规划指标落实及保障措施,现场查阅县皮防站自查资料,抽查兴街、西洒、莲花塘三个乡镇卫生院资料,走访核实病人及家属、疫村、自然村宣传体检、随访调查、外出人员管理及学校学生、医务人员及公众等麻风防治核心知识的掌握情况等,对资料全面详细审核和现场抽查,一致认为西畴县消除麻风危害达标考核验收自查考核情况真实,已达到消除麻风危害的基本条件和标准。专家组肯定了西畴县"消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各级政府继续加强对消除麻风危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做到机构不减、经费不减、队伍不散、工作力度不减,防止疫情反弹。二是按照达标验收方案对标对表、做好查缺补漏。三是加强部门协调,进一步落地开展工作。五是加强培训和宣传,筑牢乡村两级网底建设,加大外出务工人员管理力度,有效提高病人家属、二、三代血清家系成员、公众等麻风防治知识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益章表示考评组对消除麻风危害达标考核验收客观真实,下步将根据考评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查缺补漏,整改到位,不折不扣做好后续工作,继续巩固完善,做好迎接省级、国家组织的考核评估工作。(西畴县皮防站颜传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