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西畴县召开2020年消除麻风病 危害工作部门协调暨达标考核验收培训会
2020-7-21 12:19:2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防治成果,全面推进麻风病防治工作进程,努力实现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实际,县人民政府于2020年7月14日组织召开全县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部门协调暨达标考核验收培训会,会议由县卫生健康局童富祥书记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属11个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卫生院院长及县皮防站站长和业务人员等共计50人。特邀请文山州皮肤病防治所龙恒所长及麻防科张春雨科长到会亲临指导。

会议首先由县人民政府杨益章副县长全面总结回顾2011年以来我县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从部门联动,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可喜可贺;查缺补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州消除麻风病危害验收;深入研究,全力做好实现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目标后的任务,确保我县在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省级考核验收达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文山州皮肤病防治所龙恒所长对我县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消除麻风病危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没有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科学论述;二是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防止反弹;三是深入调研,制定确实可行的措施,掌握发病规律;四是克服松劲、麻痹的思想,做好最后一公里、一百米冲刺;五是精准体检、科学预防;六是稳定专业机构、确保防控成效;七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建立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会后,文山州皮肤病防治所龙恒所长、张春雨科长及时深入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看望住院麻风反应病人,并对病人进行详细体格检查,肯定病人在县皮防站治疗所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的治疗积极献言献策,充分体现龙恒所长对全州麻风病弱势群体的关心与关爱。


通过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下步顺利实现国家和省级消除麻风病危害达标考核验收指明了方向,找准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针对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整改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和省级考核验收工作。

(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刘齐艳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