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莱州市开展麻风防治知识培训工作
2020-6-1 12:06:2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莱州市开展麻风防治知识培训工作

为了提高全市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麻风防治知识水平,增强早期发现麻风和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麻风防控知识的能力,把麻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畸残发生"的防治措施做实做细,根据《烟台市2020年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要点》【202056号文件要求,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自423日开始,安排麻防专业人员巡回到各乡镇卫生院对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进行麻风防治知识培训,巡回培训还在进行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及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重点讲解什么是麻风、麻风是如何传播的、麻风的临床症状体征、诊断治疗、如何早期发现麻风可疑线索及麻风报病流程和奖励程序等。强调乡村医生在基层所承担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对麻风疑似病例及时转诊的必要性,同时希望每一位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积极主动的提供可疑线索,争取早发现、早治疗,减少畸残的发生。

通过培训,拓宽了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的麻风知识,提高了对麻风鉴别和早期发现隐藏病例能力,为麻风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麻风的传播流行打下坚实基础,对切实做好全市麻风防控工作起到良好推动作用。(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吕延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