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汉中疗养院防治科护理小组荣获市"优质护理先进科室" 护士杜娟被评选为"市优秀护士"
2020-5-19 21:26:1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陕西省汉中疗养院防治科护理小组荣获

汉中市"优质护理先进科室"

护士杜娟被评选为"汉中市优秀护士"





2020年512日,汉中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庆祝第1095.12国际护士节。会上,对34个优质护理先进科室和110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汉中疗养院防治科科护理小组被评选为全市"优质护理先进科室"、护士杜鹃被评选为汉中市"优秀护士",受到表彰。此次评选活动由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经过市护理学会、护理质控中心专家评委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中遴选出的先进典型。



汉中疗养院防治科护理小组现有包括杜鹃在内的护士3名,主要负责该院40多名现症患者门诊宣教、配合医生查体、组织液涂片、病理取材送检中物品准备、消毒、补充以及院感防范等工作。患者确诊入院,护士就开始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化疗药物监服、药物不良反应的观察干预、防范由于神经损伤导致手、眼、足畸残健康教育示范、督导、宣教和检查;自我护理包发放、示范使用;防护鞋发放和使用督导、检查等等。

联合化疗药物服用原则要求"发药到手,看服到口,咽下再走"。因此,每天早上,护士都要将药物亲自放到病人手里,再送上温热的开水看着病员服下。由于药物引起的副作用会导致皮肤红染、容貌变化,个别年轻病员不愿意服药。为了避免拒绝服药发生,护士会让这位病人张口,查看药物是否咽下。针对一些残疾和年老患者,护士会每天送药到病房,不分天晴下雨,春夏秋冬。

作为麻风护理工作者,不但要担负治疗护理任务,还要给予患者自信、自立、自强的决心和信心,让他们不自轻、不放弃,用快乐健康的心态去接受治疗。为此,防治科护理小组的姐妹们在完成护理工作之余,还要对病员们进行心理护理。护士杜鹃对一名来自陕西安康的新病人做完心理疏导后,病人满含热泪:"护士啊,要不是你给我讲这些道理,我都不准备活下去了!"就是这样一个护理团队,每年完成联合化疗规则服药率100%、完成治愈率100%,新发畸残率为0。耐心细致的辛勤工作、精诚合作的团队氛围,多次为该院赢得全国、省级"麻风防治信息管理系统先进单位""麻风防治先进集体"医院"先进科室"等荣誉。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面对在院抵抗力较差和老弱病残的特殊人群,护士们紧急采取了保护性隔离措施,护士24小时轮流值班。春节前夕,全科护士第一时间组织病员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发放口罩,对发热病人严密观察环境消毒,禁止外出和来访,为了解决患者想念亲人的苦恼,特为他们提供电话拜年等服务。复工复产、疫情缓解后,对一部分外地返院病人采取居家隔离观察措施,护士每日为他们监测体温;对有抵触情绪的病人耐心宣讲隔离目的,为他们提供舒适的隔离环境。不断为患者排忧解难,并采取及时、有效、细致的防控措施,保证了病员们的身体健康。(陕西省汉中疗养院护理部 任欣)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