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战时大后方
2020-3-5 16:32:3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她平时就在你的身边,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她可能是你的朋友,也可能与你有过一面之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一群可爱的女疾控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半边天"的新时代榜样,并荣获中共三门县委组织部疫情防控红榜先进个人。她就是浙江省麻风防治协会会员、台州市三门县疾控中心林亚君。

已是凌晨,此刻还在聚精会神地撰写疫情信息,她反复斟酌,一遍遍核对。她正是由重点疾病防制科被临时借调到行政办公室代理主任林亚君,被托付全面负责疫情期间的信息报送工作。信息报送具有绝对的时效性,还没来得及适应新岗位,这让她有些措手不及。但她毫不气馁,一点点地记录,一遍遍地训问,力求每一个数据、每一个表述都精准无误。每日动态、疫情简报、工作报道和典型事迹宣传等每天在她的键盘声中落定,总是竭尽所能将前线的战斗情况在纸间呈现。白天要么屁股不着凳,要么坐下就起不来,因为没有时间。她承担疫情数据汇总、信息编辑、文件起草、各项会议准备、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忙碌之余全力以赴服务好每一位一线战士。她总是说,一线人员最辛苦,要做他们坚强的大后方。

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春节期间就餐难,一线人员早上连吃了几天方便面等速食。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看同事们吃腻了快餐,她就组织后勤人员熬上一锅可口的皮蛋瘦肉粥;心疼同事们一个个长时间熬夜,她就默默地烧茶递水煮豆浆;在她的感召下后勤大姐们不约而同组队,自发做早餐、送早餐。每天大家5点多便已忙碌在灶间,我煮粥,你炒面,她蒸馒头。"厨娘们"搜罗出家里的珍藏,爱心化成一道道早餐,为的是增加同事们的营养,更好迎接新一天的战斗。各式早点、可口小菜纷纷上阵,会议室成了临时食堂,清晨的早餐时光尽管短暂却是最放松,她关切的叮咛着,提醒同事们做好防护,给大家打气,难得的空暇倍显温馨。

办公室还负责采购调度各类应急物资,保障应急队员的物资供应。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各类急需物资紧缺。为了更快将急需物资采购到位,她白天抱着电话一打就是几个小时,跟每一个供应商一一联系,为的就是早点抢到物资,补上空缺。跟同事们待在应急仓库细细核对,一一清点,做好出入库登记整理;凌晨还能看到她搜索物资、联系供货商的忙碌身影,紧急补充采购防护服、N95口罩、消毒药品等紧急物资。她是两个孩子的二宝妈,小宝还不到四岁,白天跑上跑下、忙前忙后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足足有半个月余她都是早出晚归,凌晨才回家,更不用提照顾孩子了,休息不足的她,多年未发的口腔溃疡此时也接踵而至,可她却笑呵呵的说:"相比一线的同事们,我不用值班,还能回家,已经很幸福了。"


三门县疾控中心现有职工35人,其中女职工就有19人,占了一大半。除夕夜,她们本该在家做着年夜饭,但她们却在办公室值守,泡着方便面;春节假期,身为家庭主妇的她们,本该在家招待着亲朋好友,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可她们选择与病毒"面对面"、24小时不停歇。她们有的走进隔离病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有的走进留观点,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有的钻进实验室,对病人标本进行认真地检测;有的则在后方搬运发放消杀物资,打点装备,为出征回来的战士们消毒、清洗带回的衣物,主动消毒楼道。看到值班的同事们连续几天没能洗上澡,她就立即临时设了一个淋浴房,让前线的战士们回""后能洗个热水澡。在她的组织号召下这些穿着白大褂、防护服的娘子军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勇穿梭在最危险的疫点,坚守在最需要的岗位,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耀眼靓丽的风景线。

记得有位将军说过:战争让女人走开!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疾控中心的娘子军们,在她的组织下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流行病学调查、标本运送、现场消毒、实验室检测、后勤保障……每个战场都闪现着她们忙碌而坚毅的身影!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战场上,她们是一线人员坚强的大后方,每一个都主动贡献一份力,小小力量汇聚在一起,让前线的战士们无后顾之忧,也是疾控人团结一致跟新冠病毒战斗的最美呈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