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坚守在防疫战线的防控人
2020-3-5 16:09:0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台州市黄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动担当,敢打硬仗,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浙江省麻风防治协会会员、黄岩区疾控中心党员李艳就是其中的一员。

"乖女儿,爸爸有任务,必须回到工作岗位,你在家要照顾好妹妹和妈妈,还有外公外婆。"这是在大年初一晚上,中心艾性科科长李艳留给女儿的一句话——在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四天之后,难得回一趟临海,就结束了这短暂的团聚,转身赶往单位,跟应急队员们一起奔赴防控前线,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而待在家里的女儿也通过画画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爸爸加油打气!

 


今年37岁的李艳来自江西,在黄岩参加工作已经15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防艾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他是一名侦查兵--负责病患的流行病学调查,哪里有病人,哪里就有他!"不管医院在什么时候报告病例,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我们都要在两小时内完成这个病人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调查。"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早日战胜疫情,多一些时间回家陪陪家里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艳放弃和家人团聚,如今已经十几天没和家人见过面了。

作为一名疾控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坚定信念,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势必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